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沈素琍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
扩大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0-11-24  
【字号:

1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部署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刘明波等出席。

沈素琍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重大、意义重大,最重要的是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一重要思想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在新时代中国实践的丰硕成果,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

沈素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决策,认真落实省委部署的依法治省任务,牵头做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等工作,地方立法服务大局更加精准有效,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刚性更强,法治宣传教育督查力度更大等,为全面依法治省履行了应尽之责。

沈素琍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的新目标,始终扛责在肩,自觉落责于行。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立法决策,加快建立健全全面依法治省急需、保障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必备的法规制度,更多抓好关乎民生福祉的“小切口”“小快灵”立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深入谋划推动普法宣传,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仰法治、自觉厉行法治,进一步夯实法治安徽建设的基础。要严实抓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精细开展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不断增强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的刚性和实效,在新时代法治安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您是本站第1460676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