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沈素琍出席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1-02-26  
【字号:

2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就全面推进长江保护法在我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以法治力量保护长江“母亲河”进行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主持会议。

沈素琍指出,长江大保护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长江流域人民福祉,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长江保护法是为我国第一大江河量身定制的“专门法”,为长江大保护提供了坚实的法律支撑,在我国法治建设史和生态文明建设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标志性意义。这部重要法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

沈素琍强调,安徽作为长江流域的重要省份,在依法保护长江方面责无旁贷。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从战略层面深刻认识抓好长江保护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是必须自觉扛起的政治责任和严格履行的法定职责。要切实明确这部法律首先是生态环境的保护法、同时也是绿色发展的促进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科学理念、系统思维、硬实举措全面落实法律规定,让长江清水绿岸产生更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沈素琍要求,政府及有关方面要加大执法力度,在这部法律实施之初,抓紧抓好科学编制长江保护相关规划、加强河湖岸线管控、持续推进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人大常委会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法律实施情况监督,有关方面要完善配套措施、强化宣传普及,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守法护江的良好氛围,确保法律实施到边到位,为共同打好长江保护攻坚战和持久战、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长江经济带、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您是本站第149110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