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李明赴安庆、芜湖开展《条例》《意见》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号: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率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安庆和芜湖两市开展《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落实情况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万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法律,省人大代表甘启斌、卢萍、王文、袁玉翠参加检查。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许晓刚、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小红陪同检查。

      李明一行深入部分基层单位、社会组织和企业,实地检查了不同类型化解主体贯彻实施《条例》和《意见》、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安庆、芜湖两市贯彻落实《条例》和《意见》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明指出,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机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和《意见》的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条例》和《意见》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在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信息共享、发挥基层组织和社会团体作用、补齐基层排查化解短板弱项等方面下真功、出实招;要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职责,确保《条例》和《意见》落地落实,推动形成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新格局。

您是本站第1499948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