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开展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使用情况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0-07-02  
【字号:

 

6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省人大机关举行联组会议,围绕审议省政府关于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参加会议,副主任李明主持会议,秘书长朱读稳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到会听取意见并应询。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庄保斌、金小干、李俊、郭再忠、卢新江、李行进,省人大代表徐秀莲、毕璧先后围绕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去年医疗卫生财政投入资金投向和绩效管理、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贯彻落实《安徽省中医药条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进行询问。省财政厅、卫健委、发改委、医保局、药监局、中医药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专题询问,是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实施健康安徽行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部署的有益尝试。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的改革部署,及时总结近年来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财政资金审查监督经验做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创新方式方法,丰富监督形式,拓展监督内容,强化跟踪问效,增强刚性约束,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会议强调,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要围绕教育、卫生、环保、扶贫等领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推动政府改进工作。各级政府要认真落实人大审议意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推动提高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您是本站第1460118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