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臧世凯副主任在寿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

来源: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编发: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3-09-02  
【字号:

    

    8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及秘书长朱读稳一行在寿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六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乔等市、县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臧世凯一行实地察看了省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和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先后前往艾慕若尔玻璃制品、蓝博旺工程车辆、新桥国际产业园和新桥阳光半岛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产业园规划和企业运营情况,并看望了部分驻寿省人大代表。在汇报座谈会上,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文政报告了近年来的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臧世凯与市、县领导同志和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驻寿县的省人大代表王文永、王文忠、戚士胜、王云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高中教育发展、森林增长工程、美好乡村建设、人才工作、水利兴修、农村电网改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臧世凯对六安和寿县的发展给予肯定。他说,此行切身感受到,六安已不像过去仅仅是一个红色、老区的印象,现在让人看到的是改革发展、创新作为,上上下下热气腾腾、欣欣向荣的景象。寿县近年来发生的变化很大,令人刮目相看。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几个班子团结协作,政治生态和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很好,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迸发。特别是在今年宏观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更加来之不易。寿县人大常委会近年来有作为,有活力,有创新,应当认真总结做法,希望进一步探索并发扬成绩。臧世凯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要释放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巨大红利,各级人大还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弘扬探索创新的精神。他还勉励人大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切实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六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在座谈发言中介绍了六安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对臧世凯副主任一行专程赴寿县调研表示欢迎,对长期给予六安发展和老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臧世凯副主任的重要讲话对市县人大很有鼓舞和激励,并将进一步探索创新,选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六安市委将团结和带领市几个班子,以改革、发展、创新的精神,在红色土地上寻求绿色发展,努力开创幸福六安建设的新局面。 
    

相关附件:

您是本站第1460736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