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黄山市开展《气象法》执法检查

来源:黄山市人大  编发:黄山市人大   发布日期:2013-09-09  
【字号:

    9月6日至7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黄山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黄山市委书记王福宏,市长任泽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迎峰,副主任胡新方,副市长吴文达等陪同检查。 


   

    6日上午,执法检查座谈会在屯溪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世凯主持会议。黄山市委书记王福宏代表市四套班子和150万黄山人民对吉炳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黄山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黄山市长任泽锋汇报了黄山市市情和贯彻实施《气象法》情况。黄山市气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基层气象服务站工作人员就《气象法》贯彻实施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吉炳轩一行先后来到黄山市气象局、黟县西递镇叶村气象服务站、歙县气象局等地,仔细查看气象基准站、气象观测站、乡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等监测预警设备,并与基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气象基础建设、预报预测、防灾减灾和气象公共服务情况。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吉炳轩对该市贯彻实施《气象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黄山市宜人的气候、优质的生态、优美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吉炳轩说,黄山市高度重视《气象法》学习宣传,积极完善配套制度,强化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气象事业呈现出依法推进、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吉炳轩指出,要着力提升气象为旅游发展、农业生产、经济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的服务水平,不断拓宽气象业务服务领域;要提高认识,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对可能出现的暴雨、大风、冰雹等灾害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要提前预警,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要加强对风能、光照、水分等气候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造福于人民。屯溪区、歙县、黟县等地党政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附件:

您是本站第1460731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