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来源:监督协调处  编发:监督协调处   发布日期:2015-07-23  
【字号:

  

    7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赴马鞍山市,就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马鞍山代表团石小平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食品市场准入制度问题”建议开展相关调研、召开重点督办会,同代表一起当面听取承办单位省食药监局、省农委负责人对建议办理情况的介绍,共同研究进一步落实代表建议的思路和举措。
    朱读稳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百姓福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人大代表高度关注。省食药监局和省农委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职能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办好代表建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朱读稳强调,省食药监局和省农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法律法规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原因,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稳步推进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管理;要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实现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管理的有效对接;要强化法治思维,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结合贯彻执行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加快推进我省食品安全条例立法进程;要从严务实加强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办理质效,努力实现办理过程和结果“两个满意”。
    石小平代表对承办单位主动加强沟通、专门派人登门听取意见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省人大常委会上门督办、扎实推动代表建议落实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快建立健全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附件:

您是本站第1460696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