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中医药发展与新安医学传承

来源:教科委科教处  编发:教科委科教处   发布日期:2017-06-21  
【字号:

    6月16日,教科文卫委员会前往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医药发展与新安医学传承情况专题调研,参观新安医学馆、古籍部和中药资源中心等处,听取学校关于新安医学传承与创新的介绍并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新安医学的历史地位、安徽中医药大学的科研实力以及就传承创新新安医学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一要深刻认识中医当前的发展困境,虽然从目前床位数量来看,面临着挑战和困难,但从民间对中医的期待和技术创新对中医诊疗带来的助推来看,前景不可限量;二要正确认识现代中医的发展方向,跳出传统思维创新发展,结合生命科学最新研究成果,依托科技进步带来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来验证中医、发展中医、推动中医取得突破性进展等建议。
    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果,副主任委员徐根应、朱士群,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计国平、戴敏,省科技厅巡视员任鸣,人选工委副主任韦大伟,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辛生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您是本站第145961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