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朱读稳秘书长率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18-08-10  
【字号:

    8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率队赴宿州市及砀山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厅副主任卢新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厅副主任潘成森,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大进,在宿州市的省人大代表李伟、孙秀艳、田娟、孙会敏参加检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及省农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砀山县和宿州市埇桥区,实地检查了多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采取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监管体制机制建立、产地管理和可追溯制度建设等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县人民政府有关情况汇报,与市农业、财政、环保、工商、食药监及农贸市场监管、农业环境监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农资经营等基层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朱读稳秘书长对宿州市全面贯彻法律法规、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是质量兴农的底线要求,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法律法规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贯彻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法治化水平,确保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得到正确有效实施。

您是本站第1500504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