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青阳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国有资产监督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20  
【字号:

近年来,青阳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国有资产监督,履行国有资产监督职能,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

20198月,报请县委印发了《关于建立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对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报告方式和重点、审议程序和重点、有关要求等方面作出了具体明确规定,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遵循。20206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调研,实地调研了部分县属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并与各相关单位就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提出了工作意见。

近日,青阳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管理部门职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行顺畅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实现对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国有资产的有效管理。要进一步统一规范全县国有资产一系列监管制度,负有主体监管职责的单位部门要带头健全完善本单位本部门的资产管理配套制度。要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日常管理,切实摸清底数、摸清家底。在严格清产核资的基础上,规范管理运作,增强资产清理盘活能力,落实企业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您是本站第1510471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