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力以赴防汛抗洪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20  
【字号:

汛情就是命令!自7月中旬以来,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县防汛指挥部统一要求,全力以赴投身到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中去,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陶良慧于719日,冒着大雨,深入板桥镇,指导抗洪抢险。她与镇村干部们一起,实地查看红星村中心沟段汛情灾情、沛东干渠团岗段路基塌方状况,与技术人员共商除险加固方案,迅速组织百余人,连续奋战 12个小时,及时抢修三处险情,保住堤坝安全。729日至30日,深入炎刘、三觉和陶店等乡镇,查看防汛救灾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人大代表,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履职为民,为全县全面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更大的力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宝年逾花甲,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赶赴正南淮堤指挥所,充分发挥自身水利专业特长,超前谋划,带领广大干群日夜坚守,确保大堤安然无恙。他不顾自己虚弱的糖尿病身体,每日自行注射胰岛素稳定病情,和广大干群一样吃住在大堤上,奔波在大雨中,巡查在烈日下。723日,接到上级人大有关会议通知后,他立即递交请假申请,因为他深知此时正是汛情最关键时刻,堤坝需要死看硬守,守堤人员一个都不能少。副主任王延友自718日起日夜驻守在水库指挥所,负责指挥全县3座中型水库、150座小型水库、3条干渠、7条分干渠的防汛抗洪任务。他 “三过家门而不入”, 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他的小孙子想爷爷,只能通过视频和爷爷亲一下。进城开会结束后,他就匆匆赶回指挥所,因为他深知全县汛情复杂多变,防汛责任非常重大,事关百姓生命财产安危,警惕之心丝毫不能放松。副主任杨之江率一时间奔赴肖严湖指挥所,和其他干部一样,连续多天睡眠不足,日均不到3小时。719日凌晨1点半,他亲自指导并参加处置一处直径约10厘米管涌险情,直到10点才排除险情。连日体力透支,加上日晒雨淋,他生病了,得了中耳炎,他全然不顾,仅找医生开点药。又经过三天的劳累,他扛不住了,高烧39.6度,扁桃体发炎严重,必须住院。可他仍是仅遵医嘱吊了四天药水后,急忙赶回指挥所,一天也没有休息,因为他深知肖严湖汛情异常严峻,内外水位持续居高不下,生产圩堤险象环生,必须在岗在位、严防死守,确保“三农”损失降到最低。

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根据主任会议安排,主动担起会前调研任务,在各项调研学习和座谈讨论中了解防汛抗洪,关注灾后重建。人事代表选举工委负责人深入乡村,详细了解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防汛救灾情况,广泛宣传先进人大代表模范带头防汛救灾事迹。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方面积极组织人员上堤巡堤,安排人员每天24小时值班,为机关所有参加防汛人员提供车辆、防暑防雨用品、上传下达等方面及时高效的服务保障,另一方面还要统筹协调处理机关各项日常事务,努力保障机关防汛救灾和正常履职两不误、两促进,为全县防汛抗洪救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您是本站第1510142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