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20  
【字号:

811日,由石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长生带队,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组成执法检查组,对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询问、座谈、开展实地检查,深入了解了全县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情况。检查组认为,我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一年来,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开展涉镉等重点企业排查整治。持续开展“清废行动2019”,完成整治固体废物堆场10个,依法拆除养殖场5家。县域内未发现疑似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状况持续保持稳定。

检查组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公众土壤污染防治意识;要强化土壤环境日常监管执法,切实保障土壤环境质量安全,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您是本站第1500424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