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31  
【字号:

近年来,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为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区脱贫攻坚顺利收官,早在去年年底,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就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提出要突出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提升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要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感党恩、思奋进”公德教育活动,树立鲜明导向,增强内生脱贫动力;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在精准措施上狠下功夫,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位;要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完善扶贫资金发放、扶贫资产登记管理制度,确保扶贫资产长期固定发挥效益等审议意见。

全员联系帮扶。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各委室负责人、各驻会委员共联系贫困户83户,并坚持每月走访一次,走访时,都认真了解贫困户在子女教育、住房安全、医疗及社会保障、务工就业和产业脱贫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并帮助解决。此外,常委会一名负责同志自2017年至今,到唐田镇尚书村担任帮扶工作队队长,长期驻村帮扶。今年6月,机关一名干部参加全区脱贫攻坚“排浪攻坚百日行动”,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确保实现各类问题动态清零。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就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并通过走访基层区人大代表,进一步掌握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解决。

 

您是本站第1500325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