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相山区曲阳街道区人大代表主动当好推广公勺公筷的“代言人”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31  
【字号: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餐风。淮北市相山区曲阳街道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区全面推行公筷公勺的号召,迅速行动,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推广公筷公勺活动,做好健康生活新风尚的“代言人”。

代表们一行深入刘庄社区餐饮门店、居民小区宣讲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放并张贴《相山区餐饮业公筷公勺服务规范》,号召餐饮门店提供公筷公勺,有条件的餐厅提供分餐制,养成安全卫生、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饮食习惯。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800余册,张贴《淮北市相山区餐饮业公筷公勺服务规范》2000余张。“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既干净卫生,又防止疾病传播,同时,聚餐后的干净饭菜大家也更愿意带走,让‘光盘行动’有良好的卫生基础。”相山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曲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到各餐饮店耐心解释说。

代表们在走访群众中得知,部分居民在家中已经开始尝试使用公筷公勺,饭桌上放有不同颜色的筷子以区别私筷公筷。“对于公筷公勺的使用我们是很支持的,但就是执行起来有难度,一开始还不习惯,为了家人的健康,还是决定尝试。也希望能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让更多人知晓和养成健康、卫生的用餐方式。”相山家园居民刘女士说。代表们建议,使用公筷公勺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健康。辖区居民要人人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做推广“公筷行动”的落实者、宣传者,这样不仅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助力全社会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

人大代表走进社区,争当推广公勺公筷的“代言人”活动,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体现了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切实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努力当好城市文明的推动者、践行者和“代言人”。下一步,曲阳街道人大工委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重点开展公筷公勺进行业管理、进社区宣传、进课堂教育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形成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让文明用餐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您是本站第1460535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