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舒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民办教育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8-31  
【字号:

日前,舒城县人大常委会就全县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高温,先后深入舒城育才学校、仁峰实验学校、柏林乡大墩幼儿园,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办学情况,并仔细询问办学条件、安全管理、教育教学、后勤管理、师资力量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近年来全县民办教育发展情况,有关乡镇中心校、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办学情况和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该县民办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加教育资源、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激发教育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建议:民办学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学校是培养人、教育人的阵地,培养什么样的人,培养出来的人为谁服务,取决于一个学校的办学方向。要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这是我们办学的根本点和出发点。教育主管部门要支持服务民办教育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政策法规,切实维护民办教育机构举办者、教师、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教育主管部门要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要加强对民办教育机构的指导和管理,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教学督导,倡导诚信办学,严格监督管理。

 

 

 

您是本站第1509973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