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泾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全县义务教育布局调整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01  
【字号:

    

日前,为了解全县义务教育布局调整基本情况,助推城乡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平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2020年泾县教育布局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会上,该县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布局调整草案,与会人员围绕草案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座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县域内义务教育布局调整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乎城乡十多所中小学校,县政府及教体局要坚持“两原则一做好”,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坚持学校撤并就近原则。按照《义务教育法》的精神,以尊重儿童基本权利为出发点,真正为乡村学生着想,在学校布点、入学方式、校车运行三种选择中慎重权衡,确保不因学校布局调整造成学生失学、辍学和上学难等现象发生,慎重撤并小学,坚持小学及以下学段就近入学原则。坚持教师统一调配原则。做实城乡教师“无校籍”管理工作,对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撤并学校的校长和教师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合理配置全县中小学教师资源。做好撤并学校资产管理。根据《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规章、规定,对撤并学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理、合理利用、妥善处置,确保教育资产不流失。

(泾县人大   凤金定)

 

您是本站第1499663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