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建成预算联网监督系统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04  
【字号:

8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民政府在市政务中心联合举行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中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出席启动仪式,听取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基本情况和建设情况汇报,并观看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主要功能和模块演示。

今年5月上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建设的有关要求,迅速启动,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实施,会同常委会办公室,在市财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强力推进,用时2个半月,快速高效完成了研究摸底、方案制定、审批采购、软件开发、数据采集、硬件安装等六个方面工作,特别是软硬件施工期仅用时23天,创造了全省同类系统建设的最快速度,如期建成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王图强强调,建立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既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和省人大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建设的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实现了信息化和网络化。举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运行启动仪式,旨在现场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并组织大家实地观摩交流,以进一步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建设的统一部署,确保全市人大各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并切实管好、用好、完善好,真正发挥好系统作用,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努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金力、沈中林为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平台揭牌。金力代表市政府就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向市直各相关单位提出了总体要求。沈中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要落实好支持县级人大系统的具体措施,及时给予业务指导;各地要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进一步加快预算联网系统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各县、市、区人大全部建成并同步实现联网。

孔凡高、陈勇等四位省、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负责同志,财经(预算)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您是本站第145917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