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宿州市防止餐饮浪费条例》立法调研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04  
【字号:

为充分了解我市防止餐饮浪费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科学高效做好相关立法工作,831日,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宿州市防止餐饮浪费条例》立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出席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旭,副主任夏莉以及秘书长张建华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前往政府机关食堂和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食堂,实地调研各部门在公务接待用餐制度执行、促进防止餐饮浪费常态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具体情况。座谈会上,市直相关部门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之后,赵琳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防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落实到食堂就餐、公务接待用餐等各方面,争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倡导者、维护者和践行者,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气。赵琳表示,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聚焦准、内容实、针对性强。市人大将会认真分析研判、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丰富完善条例内容。希望各部门和市人大代表继续围绕此项立法工作,充分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开展防止餐饮浪费工作做出贡献。

本次立法调研活动共有三个调研组参与,分别调研公务接待和单位食堂领域、餐饮经营领域以及农村领域。其间,各调研组将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地各部门开展防止餐饮浪费各项举措,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您是本站第1460664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