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10  
【字号:

近日,为全面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寿县陶店回族乡人大组织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协同司法所主要负责人到陶店中心村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代表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宣讲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用案例生动讲解了《民法典》中的条文,例如禁止放高利贷、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以及见义勇为免责等等,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 “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该乡人大将进一步拓展民法典宣传渠道,结合代表走访接待选民活动,开展更多灵活多样、群众欢迎的宣传形式,让各级人大代表当好民法典的宣传员,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中,进一步营造全乡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您是本站第1500443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