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做好宣传信息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09-21  
【字号:

近年来,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新闻宣传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主题,以服务党委工作大局和人大中心工作为重点,扎实做好宣传信息工作。

打好宣传主动仗,提高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传播力。区人大常委会突出强调宣传信息工作的先导地位,将宣传信息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定期研究宣传信息工作,布置工作任务,确定宣传信息工作要点。每年召开年度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推进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做好宣传重头戏,提高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引导力。突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宪法的宣传,突出对人大会议、人大监督成效、人大代表活动的宣传,充分反映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科学民主的决策过程和决策效果。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突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深入宣传《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大力宣传区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的战“疫”事迹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彰显人大担当,切实发挥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搞好宣传大合唱,提高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影响力。区人大常委会不断健全宣传信息工作机制,加强与“两院”,各乡镇、街道及区委宣传部、区信息中心的沟通协作。注重选拔事业心强、文字功底硬、业务知识好的同志从事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专业水平。重视宣传信息员培训工作,邀请市人大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指导解决好宣传信息员在写稿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修改制订《区人大系统宣传信息工作考评和奖励办法》,明确奖励标准,提高广大通讯员的工作积极性。开展全区人大优秀信息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宣传信息评选活动,鼓励全区人大系统信息工作者采编出更多的优秀信息作品,提升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服务效能。

抓好宣传关键点,提高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公信力。区人大常委会积极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牢牢把握人大宣传工作的主动权,扩大人大宣传工作的影响力。今年以来,区人大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200余篇,公示公告及各类文件资料30余篇,及时、准确、全面地宣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亮点和基层人大工作。大力运用微信、移动客户端、“互联网+”等新媒体和融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渠道,第一时间发声,占领人大工作网络舆论阵地,科学引导社会主流舆论。除此之外,切实加强网站信息发布管理,严格实施信息发布审核制度。

 

(田家庵区人大办公室   平原)

    

您是本站第1498780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