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督查包保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0-14  
【字号:

近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到包保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查看了该村扶贫产业园,详细了解该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园区招商、投产等有关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包保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汪洁强调,一要做到贫困户生活水平有所提升。要把防返贫、防致贫摆在突出位置,时刻掌握贫困户动态,用好用足就业、产业、教育、医疗等各项政策,不断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要做到村级集体收入有所提升。要借助省国资委驻村帮扶的东风,因地制宜,认真研判市场形势,壮大现有产业,培育发展新产业,确保村集体经济稳步增收。三要做到扶贫产业管理水平有所提升。村两委要加强市场经济学习,不断拓宽眼界,提升内功,努力成为懂经济、会经营的当家人,切实管好村级扶贫产业,增强扶贫产业抗风险能力,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规律,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四要做到村级整体工作水平有所提升。村两委班子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紧密联系,围绕如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思想、机制、基础设施、工作力量等方面接轨,做好工作谋划,抓好工作落实,不断增强村两委工作能力,努力提升村级整体工作水平,更好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您是本站第1460345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