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完善代表管理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1-18  
【字号:

    寿县人大常委会注重加强和完善代表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代表工作的方式方法,实现了代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加强代表履职管理,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建立和完善代表退出机制。出台并实施《寿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辞职暂行办法》,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今年接受1名代表辞去代表职务,对2名代表采取强制措施,切实保障代表队伍的延续性、先进性、纯洁性,对人大代表自觉履职尽责、主动参加活动、加强自我约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逐步建立代表履职补助制度。按每位县人大代表每月150元,全年1800元的标准,用于补贴代表参加履职活动、联系人民群众、听取和反映原选区选民的意见所产生的的通讯、交通等费用。将代表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充分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完善代表履职监督机制,扎实做好代表述职评议。三年共确定54名驻寿县的市人大代表进行述职,今年选择18名代表述职,其中口头述职6名,书面述职12名,并将履职情况提交县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评议,评议结果报市人选工委和县委组织部门备案,作为换届选举的重要依据。

(寿县人大    王波)

 

 

 

您是本站第1499391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