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省外人大>内容详情

河北:立法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 服务保障雄安新区首部地方性法规将出台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2-11  
【字号:

    

       近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进行第四次审议,这将是河北省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第一部专门地方性法规。

  切实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急需制定一部治理保护白洋淀的相关法规,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白洋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草案》历经一年时间,先后提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了四次审议,反复修改,不断充实完善,有效提升了《草案》质量。

  《草案》分别从规划与管控、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与保护、防洪与排涝、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规范。《草案》突出目标导向,聚焦解决白洋淀流域突出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细化落实上位法重大法律制度,突出了防洪、补水、治污一体化建设,建立淀内外、左右岸、上下游、全流域协同治理机制,强化了相关法律责任,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体系,切实增强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据介绍,河北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对《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以促进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建设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以及保护规划任务的顺利实施。

(信息来源: 法治日报)

 

您是本站第1457945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