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霍山县人大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0-12-28  
【字号:

近日,霍山县人大召开全县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部分驻会委员,全县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及人大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精神,交流了各乡镇2020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意见,并就加强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了座谈。

会议认为,2020年,各乡镇人大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保障民生、人居环境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等中心工作,依法履职,成绩斐然。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好“五个新”。一是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进一步深化对人大工作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围绕发展中心、找准工作定位,依法行使职权,全力破解事关发展全局的重难点问题;围绕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医疗、教育、供电、用水等问题开展监督,努力实现人大工作与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三是在履行法定职责上有新成效。突出监督重点,把握监督尺度,依法开展监督;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不断提高监督的灵活性、严肃性、权威性和实效性;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及时准确作出决议决定。四是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加强。不断加强代表的学习培训,认真谋划和组织好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办理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代表和群众。五是在提高自身素质上有新突破。乡镇人大工作者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的学习,不断熟悉人大工作程序,掌握人大工作方法,进一步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霍山县人大   俞敏)

 

 

 

 

 

您是本站第1499776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