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人大代表票决年度“人民代表听证” 重点监督议题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号:

为回应代表关切和群众期盼,积极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宁国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全体人大代表以票决的方式从171件建议中遴选票决出《精神文明创建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等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作为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人民代表听证重点监督议题,实施重点督办、跟踪问效,力推落实。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守正,注重创新,自2015年探索开展了“人民代表听证”制度以来,先后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营商环境、旅游发展、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32项议题,开展专题听证,滚动监督。听证会议均邀请市委领导、市政府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参加,同时还邀请宣城市、宁国市相关融媒体全程录播,实现了人大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三位一体,效果明显,深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宁国市人大  周黎菁)

您是本站第1499660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