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省外人大>内容详情

上海长宁:虹桥街道成立“全过程民主”基层实践基地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3-24  
【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对全国人大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作出修改,将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全过程民主写入法律。

为进一步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全过程的民主决策、民主协商和民主实践,近日,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过程民主基层实践基地正式成立。基地聚焦立法意见征询、规划决策意见征询、人民建议征集、社区公共事务协商等4大板块。其中人民建议征集制度是把握人民城市属性,在工作机构设置上的新安排,目的是大力推动人民建议从被动征主动征转变,重点聚焦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城市治理的缺位点和政策措施的空白点,在老百姓最关心的社区事务中,坚持听需于民、听计于民、听政于民,努力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事众人商的社情民意沟通氛围,让全过程民主理念深入人心,全过程民主实践充满活力。

虹桥街道还发布了新版《国际社区法律事务指引》,新增社区疫情防控、外商投资法创业相关指引等内容。

(信息来源:新华网)

您是本站第146054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