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宋国权听取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号:

 

   

    

    46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听取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及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和省财政厅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宋国权指出,省财政厅认真谋划了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无论是从思路原则还是具体项目调整上,都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符合中央和省委对民生工作的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了“七有”目标。

宋国权要求,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效果导向:一要聚焦群众所需所盼,重点关注托儿育幼、学前教育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二要注重普惠性、可及性,切实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垃圾转运、污水处理等惠及面大的事项;三要强化效果导向,民生工程项目安排要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倾斜,多做雪中送炭的事。

宋国权强调,实施民生工程要充分考虑到地区差异性,因地制宜,不搞一刀切;要注重项目绩效,强化目标考核;要做到真抓实干,杜绝形式主义;要积极有为、开拓创新,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您是本站第1460337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