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合肥>内容详情

合肥市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4-22  
【字号:

418日上午,合肥市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罗云峰作《中共合肥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充分发挥人大在“五高地一示范”建设中作用的意见》主要精神解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次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聚焦发展“重点”,直面改革“难点”,关注民生“热点”,彰显自身“特点”,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当前,合肥发展路径更加清晰、要素更加集聚、势头更加强劲、信心更加坚定,人大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奋力实现“五个好”。一是把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把主责主业履行好,坚持一线定位、保持一线状态、担当一线责任、作出一线贡献,让高质量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跑得更稳”。三是把创新实践拓展好,以更多创造性的实招高招,推动人大工作出新出彩。四是把代表作用发挥好,引导代表扛起政治责任、提高履职能力、保持良好状态,争当党和人民用得上、离不开、忘不了的代表。五是把人大机关建设好,进一步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再立新功、再立大功。  

会议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强化务实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全市人大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优势。  

您是本站第1460067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