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泗县人大:“四聚焦”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06  
【字号:

泗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民群众新期盼和民主法治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对计划预算执行、“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国有资产管理、运河文化保护及旅游业发展等重大项目的监督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开展“脱贫攻坚——人大在行动”专项活动,加强对贫困户就业、住房安全、社会保障等情况的调研,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围绕“一户一田”改革试点、农村宅基地改革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聚焦人民群众新期盼。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城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社会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完善“双联系”制度,推进代表小组规范化建设,探索建立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代表更加积极履好职、尽好责。  

聚焦民主法治建设。听取和审议县政府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工作,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深化“千名代表听百案”活动,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新起点上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两个机关”建设。

您是本站第1510821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