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埇桥区南关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07  
【字号:

连日来,埇桥区南关街道人大工委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辖区内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走访联系社区,深入群众家中,听取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深入走访选民,倾听群众呼声。人大代表深入走访基层群众,与群众真心实意地交朋友、拉家常,围绕民生保障、文明创建、拆迁控违、社区建设等热点问题,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了解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增进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代表们共收集整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5条,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研究解决。

参与社区活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文明创建、公益活动和文体活动。人大代表积极协助社区净化、美化居民生活环境,在参与活动和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

妥善化解矛盾,促进基层和谐。在社区设立人大代表工作室,每周开展一次代表接待日活动,代表们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耐心为群众释疑解惑,帮助化解矛盾隐患,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促进基层和谐稳定。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化解邻里纠纷32起,解决拆迁补偿等遗留问题28件。

服务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代表们主动作为,力所能及地帮助生活困难的群众,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切实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代表们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下岗再就业困难居民16名、帮助困难群众子女上学13名,督办落实群众来信来访49件,赢得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

(申虎  马艳丽)

 

 

您是本站第1460543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