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党史学习教育 桐城人大在行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19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桐城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桐城市人大机关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江学潮对市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从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强化措施保障三个方面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印发《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分为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民主生活会四个板块,共13项重点举措。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方向,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协调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多元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开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在已开展的两批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中,结合机关工作实际,5名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进行交流发言,以讲促学,以学促思。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听机关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江学潮带领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宣誓,党员干部从铮铮誓言中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的澎湃动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智率队深入西庄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结合中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强。市人大机关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融合并举,整体联动,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依法履职行权相结合,做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更好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实践动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机关立足职能,紧盯群众诉求集中、社会广泛关注、发展迫切需要的急事难事要事聚力用劲,围绕市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产业强市、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等活动,针对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建议进行重点督办跟踪督办,力争以学习教育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程茜)

您是本站第1460762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