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公共卫生体系能力建设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号:

近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公共卫生体系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妇计中心、市人民医院新区、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妇幼健康、中医服务、核酸检测和发热门诊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健委以及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推进健康桐城建设,不断加强全市公共卫生体系能力建设,全市公共卫生整体实力、医疗服务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但也存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财政投入不足、人才缺乏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科学规划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借助“十四五”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加强空间布局规划;要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经费投入,结合因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方面的短板,积极争取资金,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医疗服务功能;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社会招聘力度,用足用活现有医疗卫生专业人才,积极推动现有的优质卫生医疗向基层下沉,建立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要发挥公共卫生自身潜力和能动性,鼓励各医疗机构不断丰富服务项目,打通群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加快互联共享的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检查检验结果同城互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

(桐城市人大   尹芳)

您是本站第150935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