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歙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幸福来敲门”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26  
【字号:

    收到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后,歙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组织县域内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幸福来敲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入户探访、上门服务、面谈等方式了解群众需求和困难,“敲开”方便之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敲开”企业方便之门。5月中旬以来,歙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一人联系一户或多户企业、重点项目,上门走访服务,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招工用工和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用工、用地、融资等要素制约,督促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措施,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目前,企业反应的10多个重点问题正在有序推进解决。恒将科技园反映的立信物流70亩土地搬迁问题基本达成协议,恒强铝业反映的开工前一系列用工、土地、融资等问题正在加紧解决。

    “敲开”小区方便之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12名人大代表深入包保小区——统建宿舍和玲珑小区,每2人一组,通过入户走访,向住户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文明养犬”管理宣传资料,同时面对面向住户了解需求和困难。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养犬意识,帮助群众协调落实了电线改造、楼道占用等10多个问题。

    “敲开”群众方便之门。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16名人大代表集体赴杞梓里镇民主村入户走访,详细了解44户帮扶户的工作生活情况、存在困难和需求,收集群众所需所求所要问题20多个,已结合帮扶工作,协同驻村工作组完善了相关帮扶措施,实行一户一档、精准施策,高效帮扶。(歙县人大  朱健彪)

您是本站第1459607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