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5-27  
【字号:

 

      近日,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泽明带队对本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第20号《关于禁止大货车、农用车进入居民区乱停乱放的建议》、第28号《关于壮大山区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建议》、第102号《关于要求加大对升级边贸镇龙泉镇的政策扶持力度的建议》3件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

督查组先后到贵池区、东至县及市直相关部门听取主办单位汇报,现场察看办理成效,并召开座谈会,邀请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听取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督察组充分肯定代表建议承办单位的工作,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督查组指出,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是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创新之举。各主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遵循建议办理工作程序,“办前、办中、办后”都要与代表沟通,及时了解代表的意见和要求。要着力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回头看”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督查组强调,通过“回头看”意在促使各承办单位对市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进行认真检查,对照过去答复事项、对照新的政策条件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及时兑现承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您是本站第1500418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