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舒城县人大:建立“清单”“测评”制度 提升工作评议实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舒城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工作评议中建立“问题清单”“满意度测评”制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制定“办法”,拓宽监督渠道。制定《舒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暂行办法》,将垂直管理部门纳入监督范围,并明确规定对被评议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进一步拓展了人大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增强了监督的“刚性”。工作评议通过“调研—审议—整改—再审议—满意度测评”等连续完整的工作程序,督促解决部门工作中长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有效推动了相关单位改进作风,优化服务。  

建立“清单”,精准把脉问诊。县人大积极探索建立“评议意见”“问题清单”的评议意见反馈模式,认真梳理被评议单位存在的问题,经过充分讨论,筛选出当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从微观角度建立“问题清单”,与评议意见一并交由被评议单位,明确整改要求,督促部门及时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使工作评议取得“看得见”的成果。  

公开“测评”,推动整改落实。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对相关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推动评议意见落实。并通过常委会会议,对评议,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二次审议”,常委会组成人员作点评发言,被评议单位班子成员到会听取意见、回答询问,会议以电子投票方式对被评议单位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由会议主持人当场宣布,并向社会公开。

 

您是本站第1499932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