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众兴镇人大”三个结合”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7  
【字号:

 

近日,寿县众兴镇人大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细节上做起,在细微处着手,不等不靠,主动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结合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心声。众兴镇人大组织代表对辖区内因重病、残疾、就学、意外事故等原因,导致家庭负担较重或生活困难的脱贫户、低保户、残疾户,以及其他低收入家庭进行一次全覆盖走访,倾听群众所想所盼,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目前,众兴镇人大积极建言政府,利用当地企业开发公益岗位200余个,增强农民增收稳定性和长效性,积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结合志愿服务,发挥示范作用。众兴镇人大号召县、镇人大代表学史力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集中清理街道、路口、水源保护地等处生活垃圾、安置点废品杂物,解决乱堆、乱占、乱建等问题,教育引导周边居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来,共建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结合改进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众兴镇人大扎实开展深化“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大力提升代表“促进发展、开放创新、调查研究、沟通协调”的四大能力。主动服务基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弘扬“顾全大局、真抓实干、亲民爱民、实事求是”的四种作风,紧密联系当地实际,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使代表真正成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您是本站第1499419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