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产业基金运行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8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首次对该市产业基金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采取“全覆盖”调研方式,实地走访了市国控集团、建投公司、交投公司等五家投融资法人主体,同时深入一县三区政府听取产业基金运行情况专题汇报,并召开市发改、财政、国资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几年来,全市产业基金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逐步发展过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抓手,创新产业基金运作模式,以基金助力招商引资和招商引才,在产业落地与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调研组指出,一要更新观念。产业基金事关营商环境提升和新经济增长点培育,市政府及基金管理部门应在现有法律法规框架下,在基金管理的各项制度设计中更加注重平衡基金的产业政策性目标和市场化的利益诉求,树立“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理念,摸清全市产业基金总量与投资规模、到位资金及构成以及基金投资的地域和领域,不断壮大“基金部落”族群,充分发挥基金对优质项目的“牧羊人”作用。二要强化联动。市政府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与县区联动,指导和统筹推进县区政府产业基金协同发展,着力形成板块合力,充分发挥基金的金融支撑和加速器助力作用,实现市县(区)产业基金从“跟投”到“自主投”,从“自主投”到“领投”的良性发展。三要强化监管。结合铜陵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产业基金的绩效考核评价机制、运行风险管控机制、投资项目容错机制,打造一个布局合理、进退有序的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的“基金部落”,构建好产业基金发展的更优生态。

 

 

您是本站第1459688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