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旌德县庙首镇人大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08  
【字号:

为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旌德县庙首镇人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紧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  

一是助发展。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将“茶叶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作为镇人大调研的主要内容,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助推丰溪河整治、敬老院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二是访民忧。坚持“问计于民”,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与村民唠家常,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截止目前,镇6个代表小组调研走访群众418人,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解决群众诉求53件。

三是优环境。镇各代表小组组织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30家企业开展全面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汇总整理后转交镇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处理,精准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服务。各代表小组结合地方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活动。如庙首社区代表小组带领广大村民开展村庄环境整治;里仁村代表小组开展走访特困供养户活动;东山村代表小组帮助解决因项目施工造成的水田占用、水沟堵塞等问题。目前这些活动都取得一定实效,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您是本站第1459691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