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霍山县人大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17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山县人大紧紧围绕学习教育主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推进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

以考促学,让学习入脑入心。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每周制定学习清单和任务安排,通过细化学习内容到每章、分解任务到每周,为党史学习教育画出“路线图”,排好“时间表”,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动力,增强学习压力。同时,请机关党员自行出题,并汇总形成党史知识题库,每月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查缺补漏,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讲好故事,让学习鲜活生动。充分利用霍山红色资源、红色文化,深入开展理论宣讲、专题党课、党史辅导报告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声”如人心。机关党支部书记以“重读霍山革命史,走好绿色振兴路”为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令党员干部精神振奋。充分挖掘人大机关离休干部的红色宝藏,引导他们讲述最珍贵、最闪光的红色经历,通过分享党史故事,交流心得体会,实现思想碰撞与升华,让党史教育看得见、摸得着,鲜活生动。

点面结合,让学习全面覆盖。通过线上和线下学、集中学和上门送学、固定教室和流动课堂等多种方式,灵活推进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老干部党员赴巢湖、合肥开展“重温红色记忆,感悟乡村振兴”主题学习考察活动,更加激发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革命情怀;同时针对机关出行不便的老党员,支部开展“送学上门”,让老党员也能及时学,真正做到党史学习“不掉队”、“不漏学”。

深度结合,让学习聚力为民。开展“三个结合”,与霍山县争创文明县城结合,组织机关志愿者深入联系居民小区,清扫卫生死角,铲除广告余留,宣传文明精神,让身边的群众真正获得幸福感;与常委会及机关工作中心结合,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交通、教育、环保、产业发展等民生问题,常委会主任成员分别深入其联系的乡镇、企业及群众中开展调研,及时推进问题解决,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与加强代表工作相结合,出台《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从视察调研、代表小组活动、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三个方面,明确活动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广大选民的获得感。(俞敏)       

您是本站第1500068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