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18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法治环境,近期,淮南市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  

一是开通“民法典”公交专线。52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淮南市开通“民法典”公交专线,在车身喷绘民法典法治宣传标语,车内移动电视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短视频和相关内容解读,让乘客“搭一趟车,学一路法”,积极打造普法宣传的移动阵地。  

二是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三进”活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后,淮南市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宣传解读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家长要依法履行好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集中宣传活动。淮南市高度重视动物防疫工作,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施行后,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开展《动物防疫法》宣传活动,为现场市民群众发放彩页,认真细致地为市民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动物防疫法》的认识以及狂犬病等动物疫病群防群控意识,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您是本站第1498951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