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雨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民法院生态环保旅游巡回法庭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25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雨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专题调研区人民法院生态环保旅游巡回法庭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陈家村禁捕案件开庭现场、陈家圩长江堤坝和区法院生态环保旅游巡回法庭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法院关于生态环保旅游巡回法庭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和部分乡镇街道进行了交流研讨。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立全省首家生态环保旅游巡回法庭,最大限度地发挥司法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功能,积极打好“审判专业化、服务数据化、联动多元化”组合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保障雨山生态环境资源及促进旅游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强调,要放大巡回效应,尽量在现场开庭,多在室外开庭,不断创新司法模式,有效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放大判决效应,除判决被告人依法承担刑事、民事责任外,还要以增植补绿、做义工等方式参与环境资源修复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法治化水平。要放大宣传效应,拓宽宣传渠道,不断加大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宣传力度,强化群众法治观念和环境保护司法理念。

您是本站第146000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