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人大制定方案 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6-29  
【字号:

近日,黄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通过《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发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庆祝建党100周年。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部署,组织代表开展高质量的调研视察工作,在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助力黄山“十四五”发展。要聚焦民生实事和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组织代表开展“回选区、访群众”专题活动,深入乡镇村组、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并协调相关问题,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要以代表活动室以及微信、微博等线下线上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为依托,积极推行“代表接待选民日”制度,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代表力量。要抓紧抓实今年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采取跟踪督办、现场督查、网上公开、满意度调查和主任会议成员重点督办等形式,确保每一件建议都能“落地有声”,真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方案》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践行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您是本站第1491937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