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泾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村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05  
【字号: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斌率相关委室负责同志,深入昌桥乡、琴溪镇等部分乡镇,实地检查村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工作。

检查组对各乡镇人大加强村级代表工作站建设、组织代表有序进“站”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全县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党委重视、社会关心、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组织代表进“站”开展监督活动,增强履职实效。要进一步规范建设标准,乡镇人大要加大对村级“代表工作站”建设管理的检查力度,按照县实施意见提出的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内部设施,规范活动内容。要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充分巩固好阵地,利用好平台,各村级代表工作站站长、副站长要发挥牵头联络作用,积极协调配合,组织“站”内各级人大代表进“站”接待活动,确保各站每名人大代表每年进“站”不少于1次。要制定好活动计划和安排,切实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把代表工作站真正建成代表联系群众、发挥主体作用的“主渠道”,汇集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连心桥”,强化代表意识、推动代表履职的“加油站”。

泾县人大常委会为进一步调动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执行代表职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履职平台,推进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向村级延伸,在考察外地人大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乡镇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四上墙、三公开、四提升”要求,以选区为单位,于2019年底建设了规范化的村级“代表工作站”42个。

(泾县人大凤金定)

 

您是本站第1500171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