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专题询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08  
【字号:

629日下午,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专题询问会。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就当前如何推动乡村产业的发展壮大,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询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回答询问。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党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编制科学系统的乡村产业振兴规划,明确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重点任务、阶段目标和行动方案,为乡村“产业兴旺”引路导航;要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优化产业布局,推进区农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全力推进“六大产业”发展;要按照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原则,培育多元融合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多样化的乡村经济业态;要进一步加强乡村产业发展的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加快区农业农村现代化。  

您是本站第1457728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