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山核桃托管经营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09  
【字号:

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山核桃托管经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南极、万家、甲路、仙霞等乡镇进行实地视察,走访部分林农和托管经营户,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山核桃托管经营是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重要途径,不仅契合了农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还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注入了强劲的产业动力支持。但目前也存在托管经营规模不大、工作机制有待完善、林农思想认识不深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积极扩大托管规模。出台扶持政策,整合项目、资金,支持托管经营,不断壮大托管经营队伍,扩大托管经营规模;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解决托管经营户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技术、人力等方面的需求;抓好示范,通过化零为整、整片托管等方式,建立托管经营示范点,提高托管综合效益,带动托管规模的持续增加。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市、乡、村、组多级联动,形成职能部门工作协同、资源共享、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研究制定托管经营管理办法、工作流程等制度规范,明确托管各方的权利义务,推进托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托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妥善化解托管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托管经营各方的合法利益。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自媒体等信息载体和乡村大喇叭、村组会议、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向林农算好托管经营的经济账、生态账和发展账,让林农充分认识托管经营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托管经营已经取得的工作经验、工作成效,用身边的事例让更多林农看到托管经营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从而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认同,并转化为行动上的积极支持、主动参与。

 

您是本站第1511575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