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马鞍山>内容详情

马鞍山市人大调研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

近日,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常委会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各县区、开发园区,围绕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参加。  

调研组分别深入含山县福山田园综合体、和县华安食品有限公司、花山区秀山生态果园、博望区丹阳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具体情况、“十四五”规划谋划情况以及农业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农业产业化是产业兴旺的核心。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聚焦“农业高质高效”,抓好规划引领、项目建设、产业升级和示范创建,坚定不移发展农业产业化。   

调研组强调,要以培育龙头企业为核心,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以打造“一村一品”为重点,通过一村带数村、多村连成片,建设一批农业产业品牌强镇,做好农业特色产业文章。要以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为路径,积极学习借鉴长三角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发挥乡村能人示范带动作用,大胆创新探索,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您是本站第1457719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