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司法类案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19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类案监督动员会议,通报《关于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故意伤害刑附民案件开展类案监督的调研评查方案》,标志着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司法类案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司法监督工作,增强司法监督实效,今年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听取和审议铜陵市中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对铜陵市中院2018年至2020年办结的故意伤害刑附民案件开展类案监督;并成立了由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担任组长的调研组和由5名市人大常委会司法监督咨询员组成的卷宗评查组,开展调研评查工作。从现在起至8月上旬,调研组将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全面深入了解2018年以来市中院办理的故意伤害刑附民案件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卷宗评查组将在调研组的领导下,从铜陵市中院2018年以来办理的故意伤害刑附民案件中随机抽取50件进行类案评查,出具类案评查意见书。调研报告和评查意见书将于8月提交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并形成审议意见交铜陵市中院研究处理。

您是本站第1460536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