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宣城市召开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19  
【字号:

近日,宣城市召开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讨论了《关于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征求意见稿)》《中共宣城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市四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加强“两个机关”建设,围绕建设工作机关,聚焦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围绕建设代表机关,切实加强代表小组建设,拓宽代表履职平台,提升代表活动质效,改进建议办理机制,优化代表服务保障。要坚定不移维护人民权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全过程民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坚定不移提升履职本领,重视并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抓好理论武装,建好代表队伍,建强人大机关,提升工作效能,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作出应有的贡献。  

 

 

您是本站第1509073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