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22  
【字号:

720日上午,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率队赴田家庵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查组先后深入洞山街道黎明社区、锦里社区和舜耕镇奥林社区,现场查看社区日常管理、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情况,对设立楼栋长等社区精细化管理做法表示肯定,针对发现的路面修复不及时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督查组指出,今年以来,田家庵区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社区管理、环境卫生、城市面貌等都发生可喜变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城市形象,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突出重在日常、重在实效,在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督查组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认真排查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常态长效,强化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严防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把解决群众所期所盼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真正使创建工作创到群众家门口、建在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在共建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您是本站第1460498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