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07-29  
【字号:

 

         726日下午,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方案》,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宣州区政府贯彻实施染病防治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和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体现,也是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彰显法律权威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目标要求,严格按照监督法的规定,围绕执法检查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实施,突出问题导向,务求检查实效,充分发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增强全社会传染病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好传染病防治法的各项规定。要切实强化执法检查的保障措施,加强协同配合,严守工作纪律,把执法检查各环节的工作做得更实、更深、更细,确保执法检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聚焦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传染病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后,执法检查组将前往宣州区、宁国市、旌德县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同时委托其他县市联动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您是本站第1498452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